市政协第十二界别组围绕“坚持科技创新再升级 推动智能化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3-22 13:27

按照2024年市政协界别商量工作室“云商量矩阵”工作计划安排,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二界别组(科技、特邀)委员围绕“坚持科技创新再升级,推动智能化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商量选题,赴济南加州通达国际冷链物流园开展现场调研、座谈。

委员们现场调研了济南加州通达国际冷链物流园的展示中心、交易大厅、冷库机房和猪肉保供储备库,详细了解物流园运营情况、亟待解决问题等,并从科技创新角度提出推动智能化冷链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致表示,界别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显著特色,是政协委员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希望通过此次界别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

针对冷链物流产业存在的使用老旧设备导致运输效率低下、能源消耗大,监控手段相对落后导致难以实现对货物的精准监管,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和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进行系统性赋能,大力发展“生鲜电商+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全链条、网络化、可追溯、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打造现代化冷链物流加工配送一体的产业园区,更好服务我市“项目深化年”中心任务,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