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焕新出发|在市政协“商量开放日”感受“数字范”——走近“数字商量”体验专区青年讲解员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3-15 22:31

走进济南市政协“商量开放日”活动“数字商量”体验专区,机关青年干部讲解员正在为活动嘉宾介绍“数字商量”有关内容。市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室内,多个交互演示屏幕、各种无纸化应用设备、沉浸式VR体验和“数字商量”操作演示,共同构成了丰富的数字化场景,整个现场“互动感”强烈,“数字范”十足。

“对我来说,从参与‘商量开放日’活动筹备到担任主持工作,这既是实践的机会,也是学习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也一直在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希望能够引导嘉宾更好地感受‘数字商量’的魅力。”市政协办公厅综合处邓祥莹说道。

注重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培养,为青年干部提供施展能力和才华的舞台,是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和不懈努力的方向。据了解,市政协“商量开放日”活动,所有现场主持、解说工作均由机关各工作机构青年干部轮流担纲,青年干部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这块屏幕上呈现的是‘数字商量’的特色模块——随拍相册,委员们在‘商量’过程中随时拍摄现场、随时上传保存,记录自己视角下的‘商量’,便于后续回顾查阅。”邓祥莹讲解道。

青年干部邓祥莹正在讲解随拍相册功能

“2022年,我们开始使用720°VR摄像机进行‘商量’过程录制。通过调整摆放位置、镜头高度来模拟就座或者站立,无死角拍摄所在场景。”市政协综合处王睿彤介绍道,现场嘉宾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全景式、沉浸式地了解、感受、体验什么是“商量”、“商量”什么、怎样“商量”。

青年干部王睿彤正在讲解VR场景

“2017年以来,市政协聚焦办会效能、办会质量、办会服务、办会管理,破题精文减会、提质增效,运用数字技术对传统办会进行理念重塑、流程再造、功能升级,打造‘刷脸报到直接入住’委员报到、‘高速无感知不停留’参会签到、‘数字商量’座次查询服务、会议无纸化设备及应用等数字化会议服务应用场景。”市政协组织人事处徐可欣介绍说。通过引入效率工具和智能硬件,数字化赋能传统会务场景,可以更加高效地解决会务工作效率痛点问题,科学缓解和释放工作压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参会体验。

青年干部徐可欣正在讲解数字会务应用场景

“‘商量专题’是‘数字商量’的核心功能之一,以专题为坐标、时间为线索,商量流程、商量通知、相关话题、随拍相册、过程资料、商量成果六大模块实时动态记录‘商量’全过程。”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石如亮介绍道。“数字商量”是对“码上商量”的又一次赋能升级,通过对“商量”工作全生命周期记录、跟踪和管理,面向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各级政协机关和商量工作室,提供履职、议政、协商快速接入场景,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式赋能“商量”工作。

青年干部石如亮正在讲解“数字商量”使用操作

市政协“商量开放日”活动的新体验彰显“商量”工作的新气象;青年干部的新力量激扬市政协机关工作的新活力;“掏出手机就能商量”的“数字范”,面向政协委员、面向政协机关、面向社会公众,以数字赋能政协履职现代化,进一步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数字商量”,已然焕新出发!

(市政协办公厅综合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188篮球比分_188比分直播-【官方认证】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